首页 > 热讯新闻网 > 热点 >

发生车祸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?脱衣服听过吗?

没有取得驾驶证,却借了辆豪车来开,太紧张导致发生事故,找人“顶包”又被出卖……如此戏剧化的情节就发生在浙江义乌。2日记者获悉,浙江义乌上溪交警大队日前接到报警称,上溪镇东萧公路何里隧道内发生一起单方事故,车损估计超过100万元。

接警后,民警立即赶到现场。只见现场一辆白色玛莎拉蒂轿跑受损严重,车头面目全非,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了出来,前挡风玻璃破碎,左侧车身被撞得凹陷进去,整辆车子几近报废。边上的护栏也被撞坏一部分,地上散落了许多护栏以及汽车零部件。

民警正在好奇一个单方事故怎么能撞成这样时,现场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自称是驾驶人,边上一名白色上衣的男子是自己同行的朋友,自己当时为了避让一辆三轮车,操作失误不小心撞上了边上的护栏。经过酒精测试,二人均未喝酒,由于车损较大,该起事故当即被移交给事故大队处理。

然而4小时后,这起事故的调查走向突然来了个“大反转”。上溪大队值班室接到了电话:“喂?那辆玛莎拉蒂不是我开的,是我朋友开的,跟我没关系,他无证驾驶让我顶替一下的。”

原来,当天驾车的是白色上衣的男子张某,目前正在念大二。据张某交代,当时他驾车行驶在隧道内,看见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,他嫌电动三轮车开得太慢,便打算从左侧超车。

然而当他刚变道至对向车道,与电动三轮车齐平时,突然看见电动三轮车往左边偏移了一下。张某一紧张,误将油门当刹车猛地踩了一脚,车子瞬间超过了边上的电动三轮车,超车以后的张某想将车子驶回原车道,但是紧张的劲儿还没过,又是猛地往右打了一把方向盘,车子直接失控撞上了路边的护栏,又被弹回到隧道中间。

发生事故后,张某担心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会被拘留,于是与同行的朋友合计了一下,来了个“掉包”,二人急急忙忙将上衣脱下互换,随后报警。

经调查,张某目前才考完科目二,而这辆玛莎拉蒂还是从一名学长那儿借来的。据初步估计,此次事故造成车损超过100万元,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。

责任编辑:Rex_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