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热讯新闻网 > 热点 >

偷撕借条耍赖,民警一招让她服气

许师傅(化姓,63岁,滨江人)有一个要好的朋友蒋师傅(化名),两家人平时多有往来,一来二去许师傅和蒋师傅的老婆吴女士(化姓,57岁,萧山人)也熟络了。

“他的一张三万元借条被借款人吴女士撕了”。

2019年6月21日,许师傅却突然向萧山所前派出所报警求助,称

图:许师傅向民警解释情况

案情扑朔迷离

2019年6月21日中午12时30分许,接到事主报警后,所前派出所民警区林骏立即赶赴报警人家中。

面对民警询问,许师傅和吴女士各执一词,许师傅非常肯定地表示有借钱给吴女士,自己是分三次借给她的,借条写在他的小记事簿上。

另一边,吴女士一口咬定没有向许师傅借钱,更没有撕借条这回事。

出警民警当即对许师傅住房开展现场勘验,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。

在派出所里,两人依旧各执一词,不仅如此,吴女士的情绪还越来越激动,不但一哭二闹还当众对天发誓没有借钱、没有撕借条。

因为没有直接证据,案件的调查一时陷入僵局。

关键证据成突破点

暂时的困境没有难倒所前派出所民警,所前派出所一方面组织警力继续深挖相关线索,另一方面迅速对接上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,对许师傅提供的小记事簿开展相关技术鉴定工作。

图:本子上有一些字痕

图:本子上有吴女士的签名

当天傍晚,鉴定结果确认记事簿上残留有借条字样及内容,且上面有吴女士的签名。

民警再次对吴女士进行问询,起初对方仍竭力狡辩,但当民警出示证据后,吴女士终于“蔫了”,开始声泪俱下地交代了案情经过。

吴女士有个不良嗜好,喜欢赌博并且有多次因赌博被处理的前科,因为赌博输了不少钱,平时花销又没有计划,经常前吃后空。

为解燃眉之急,吴女士把身边的金银首饰当了,还用社保卡抵押借了高利贷。

她之前就因为赌博的事情和老公闹矛盾,怕老公知道她的窘境后更加埋怨嫌弃她,于是想到向老公的朋友许师傅求助。

吴女士把自己的处境告诉许师傅,希望借钱赎回自己的首饰和社保卡,等度过了难关,就还钱。

让吴女士写下一张3万元的借条。

许师傅也同情吴女士,起初并没有要求她写借条,可后来见对方迟迟不还钱,就将前后借的钱算在一起,

一念之差追悔莫及

今年5月中旬,吴女士再次向许师傅借款1000元,并约定一个月后归还。可是一个月期限到了,吴女士却丝毫没有还钱迹象,许师傅打她电话也总不接。

心急的许师傅在21日中午,约了吴女士到家中商量还钱事宜,并拿出了写着借条的小记事簿给吴女士看。

可说到一半,许师傅就去厨房烧饭了,留吴女士一个人。

“撕了吧,撕了就不能证明我欠钱了”

面对着小记事簿,吴女士十分纠结,她说当时脑子里老是响着一个声音,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,她最终撕了借条并悄然离开。

等许师傅忙活完回来一看,发现小记事簿里的借条被撕了,吴女士也不辞而别,顿时又气又急,立即打电话将吴女士叫了回来,可吴女士就是不承认撕了借条,两人僵持未果,许师傅只好无奈报警。

目前,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。

近日,吴女士的老公和许师傅再次来到派出所,称欠款的事情双方会妥善解决,希望能对吴女士从轻处理。

警方提醒广大市民,出借人应妥善保管借条、借据等凭证,一旦发生意外情况,应立即报警并尽可能配合警方收集证据。

此外,借款人切莫心存侥幸,任何偷取、撕毁借条的行为均触犯相关法律,这种行为比欠钱不还更严重,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。

责任编辑:Rex_28